南fs 0826

每个设计师的背后其实都有一段要死要活的往事 然后成为一个牛逼的人

 
   

青春之写在火车上的故事

    当我一个人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坐在火车上,中间无数人的陪伴而独自却感到悲伤。自己存有一肚子的话却只能写在这篇随记里。

  2015年7月5日我坐在从北京到郑州的火车上,看着外面的风景,听着车厢里播放着张国荣的歌曲,想起了几天前的快乐和伙伴的力量,我真的被北京的现实所屈服,几天前的豪情壮志 狂妄自大 和一知半解的理念都留在了哪里 。此时此刻我们被生活打散,被命运安排。我只能从北京回来一无所有,两手空空,甚至连梦想消失殆尽,脑中只有前两天度过的残影 ,和一些模糊的记忆。这一切都会过去的,就像现在的高山、绿地、河流都会从我的车厢后过去,我这样告诉自己。。虽然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但有一个目的在我的脑袋中勾勒, 我还是现在的我。

  车厢中不断的更换着触我心弦的歌曲,此时自己的情感仿佛就是这句歌词“还是在孤单的路上自由的孤单”。我的情感没有一点倾向,现在不着急终点、不去想时间,只感受火车一直开着,一直在路上开下去。有人上车,身边的人下车,抱孩子的、戴眼镜的老人,都是我的过客、还有漂亮的姑娘,我们虽然坐的那么近,但不曾交流过,我们共度下一站的到来 也只能目送她下车。我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他们书写着自己这平淡的生活中放光的一点,或许有一天他们能在我的笔下感受的生活百态,谁知道那。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我已忘记上车时的阳光,太阳还是会从车窗穿过来,自己开始有了一点疲倦,不一会之后起了雾它变得模糊红红的那么软弱,身边的乘客也走得所剩无几,抱孩子的那个男人也在这一站下了车。太阳完全落了下去,天空还未黑,远处的风景模糊灰暗,车厢里的灯亮了起来,这是我一天中最痛苦的时间,我常在这个时间段想起外公的那头牛还有儿时的麦田,可惜他们现在都不记得我了,就连自己也渐渐淡忘这些,他们是我永远回不去的地方,而我现在依然在火车上...............【待续】

评论
 

© 南fs 082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