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fs 0826

每个设计师的背后其实都有一段要死要活的往事 然后成为一个牛逼的人

 
   

   有人说成长会改变人的一切  成熟会让一个人变得不爱说话  我觉得后者不可信 一个人爱不爱说话不看说话者自身  而是看周围有没有他说话的条件 比如说面对家人  面对亲人  面对朋友  面对恋人  面对故人   面对你??这些也决定了他是否会成熟。

   前些天遇到几个朋友一块吃饭  大家有的两三年没见  有的四五年没见  还有的一直保持着联系  有的故作深沉  有的侃侃而谈 我就是后者 一直没有停下来不说话的人,饭后  有一女同学说我:为什么你还是那么活泼整天说, 一点都不成熟 。 我笑笑告诉他:这样不好么    。 她说:  你看那谁谁现在多麽稳重 。 我笑而不语。。。 

   我知道给她说一些道理她或许能够明白  但是我不愿意这样做  第一我没有能力完全说服她  第二我也没有必要去让她再听我唠叨      最后也可以给她一种这就是我和别人不同性格的感觉    也许你之前看错了我    现在你又看错了  没关系。。。 

   这才有了后来的这个故事  没过几天  我去找这位谁谁 成熟的人他家里蹭饭    晚上我们买了点小酒 和小菜 。 谈起了几年前的一些事情 和快要忘记名字的一些人,聊得非常投机 还夹杂着现在对社会的理解 和远方美好的憧憬  直到深夜, 我知道他或许已经忘记之前的那个自己, 一个翩翩少年    我也能理解他真的是太久没有把自己想说的挖掘出来 因为没有合适的时候,。    我更能体谅太久没有遇到像我这样的人了   哈哈哈。。  那也是我聊得很开心的一个晚上  值得纪念一下的友情  他乡遇故知外加投机有氛围  ,,勾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往事   但这些不是我要表达的重点 。。。 

   我想说的是成熟 用故事诠释一下什么叫话少经典  和说多热情 这是两种成熟 前者更像是我觉得我们关系不是那么好没必要说那么多 大家又不是天天见面 那又怎样那 完全没必要  。,后者那毕竟大家之前玩的还是不错的你如果愿意 看现在的我对你还是那么热情 我们还可以玩的那么好  ,。这是两种结果 没有好与坏 对与错。。。。

     成熟也不在于这个  在于他的内心 是否有对自己人品的把控, 是否能处理好身边的人情世故 ,是否善良 ,是否承担起一份责任 当这些都有了 再去评论是不是成熟就完全是画蛇添足 ,毫无必要。。。


评论
 

© 南fs 0826 | Powered by LOFTER